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医生称杰克逊本可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4日10:08
  美国一名心脏病专家12日说,如果求助及时、护理得当,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本可获救。

  这名心脏专家名为阿隆·斯坦伯格。按照他的说法,如果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杰克逊本可能存活。

  “在美国,这是基础知识,(看到)有人停止呼吸,你要拨打911电话求助。”

  默里涉嫌过失杀人案当天继续在洛杉矶审理。

  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在洛杉矶家中因心脏停搏死亡,终年50岁。尸检报告显示,他死于注射致命剂量的麻醉剂丙泊酚和其他镇静剂。洛杉矶检方指控杰克逊的私人医生默里过失杀人。如果过失杀人罪名成立,默里将面临最长4年监禁。

  默里的辩护团队说,没有证据证明杰克逊在默里给他注射异丙酚时死亡。按照默里的说法,他离开房间两分钟,杰克逊在他离开期间自行注射大剂量异丙酚,他返回房间后发现杰克逊呼吸停止。

  “监护患者时,你决不能离开,尤其(在患者)注射异丙酚后。这就如同把一名睡着的婴孩留在厨房工作台,”斯坦伯格说。

  默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尝试给杰克逊做心肺复苏,随后打电话给杰克逊的私人助理。这名助理随后通知保安人员拨打911电话。

  斯坦伯格说,从医护人员接到电话到抵达现场,耗时仅6分钟。“如果他们能在(默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6分钟内抵达,杰克逊也许能活下来。”(韩梁)

  作者:默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