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各界示威支持总统 反对外部干涉内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0:26
叙利亚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表达对总统的支持和反对外部干涉内政的决心
叙利亚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表达对总统的支持和反对外部干涉内政的决心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数万叙利亚民众当地时间12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集会,以示对目前压力重重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支持,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

  据报道,叙利亚今年3月以来爆发反政府示威浪潮,当局派遣军队镇压暴力示威者,引发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批评。联合国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数月来,叙利亚已有近3000人在示威冲突中丧生。

  随着国际社会对阿萨德政权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阿萨德政权日益陷入被gulde境地。叙利亚反对派也组建了“全国委员会”,四处寻求对推翻阿萨德政权的支持。

  由此,本周三(12日),数以万计的叙利亚各界人士自发走上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在广场上集会示威,表达对总统阿萨德的支持。据悉,不少人举着叙利亚国旗,以及印有总统阿萨德画像的海报,有的则身穿印有阿萨德肖像的T恤衫,上书“我们爱你”。聚集民众在现场高喊着“美国走开,叙利亚自由”的口号。

  另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10月12日消息,大马士革市中心赛布阿广场举行了由该国各界人士参加的百万人大游行活动。此次活动是受到社交网上的青年人呼吁而进行的,他们希望表达拒绝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支持国家决议的独立,挫败针对叙利亚的阴谋,揭示欲动摇叙利亚安宁和稳定的媒体虚假报道。

  叙利亚当局已经指出数月来频发的反政府示威是由外国支持的恐怖主义分子和别有用心的煽动者发起的,这些煽动者并非是真正的改革拥护者。叙利亚政府称,外国阴谋者将叙政府列为了目标。

  报道指,虽然叙利亚反政府示威频发,反对派在近月来却没有取得太大进展,即使是“全国委员会”成立,反对派的势力仍是零零碎碎。

  不过,另一方面,叙利亚安全部队与叛变的军队在距离大马士革北部160公里的中部城市胡姆斯(Homs)的交火却日趋激烈,安全部队上周末开始对有叛变军队盘踞的胡姆斯发动新的进攻。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