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一大厦顶楼水箱爆裂 200吨水倒灌全楼(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苏腾 梁颖
2011年10月14日11:53
10月13日中午,长沙市侯家塘都市阳光大厦顶楼杂物间起火,由于顶楼的水箱发生故障,楼道间仿佛瀑布一般。记者 童迪 摄
  10月13日中午,长沙市侯家塘都市阳光大厦顶楼杂物间起火,由于顶楼的水箱发生故障,楼道间仿佛瀑布一般。记者 童迪 摄

  本报10月13日讯 “顶楼起火,害得我们楼下的都遭水淹了。”今天上午11时30分许,位于侯家塘东北角的都市阳光大厦顶楼突发大火,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灭火过程中,由于顶楼的消防水箱发生故障,几百吨水顺流而下,给大厦内的住户和工作人员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顶楼起火,29层均遭淹

  13日中午12时57分,4辆消防车停在侯家塘立交桥附近。都市阳光大厦西面外墙附近,2个消防栓喷出的水雾盖过了当时的雨势,进进出出的人均被淋成了“落汤鸡”。

  大厦是一栋29层的商住楼。此时,大厦内的5台客运电梯均已关闭,只剩下消防电梯仍在运作,工作人员正劝导楼内的人通过消防通道上下楼。

  顺着消防通道步行上楼,上至15楼时,上方流下来的水盖过了记者的鞋面,登上26楼,水势可以形容为“瀑布一般倾泻而下”,膝盖以下均已过水。

  起火的具体位置是该栋大楼天台2层半楼高的电梯间。消防队员说,最开始着火的地方是电梯间顶部的杂屋。此时,明火已被扑灭,只剩滚滚浓烟在杂屋内肆虐。

  200来吨水顺流而下

  记者钻进杂屋查看屋内情况,杂屋成一个反的“L”型,层高仅1.5米左右,屋内摆放了一些木质家具,地面上穿插着多根管道。北面窗台下摆着一个小床,物业公司员工说,这里住了一名清洁工,但事发时不在现场。

  都美物业公司总部的方经理赶到了现场,他解释说,大量的水顺流而下,是因为灭火过程中,连接消防水箱的PVC管发生了爆裂。消防水箱里的水大约有200来吨,物业公司正在组织人力进行清扫工作。

  目前, 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关于消防水箱蓄水外流一事,金盆岭消防中队的队员说,由于过火时温度很高,水箱外部的橡胶管道融化,加上内部巨大的水压,致使管道破裂。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