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伪证案出庭 只字未提金改案遭重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3:30
陈水扁 资料图 “中央社”
陈水扁 资料图 “中央社”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3日在二次金改案二审遭改判重刑,他14日再就伪证案到台湾高等法院出庭时,只字未提金改案,但花1个半小时辩解,仍坚称没有指使幕僚做伪证,幕僚做伪证都是出于自发性。

  陈水扁13日因二次金改案,从一审无罪改判有期徒刑18年。扁另遭控于2006年7月间,在官邸开会,要求前办公室主任林德训等人,于公务费案侦查期间做伪证,伪证案法院一审判扁2个月。

  台湾高等法院14日首度开庭审理扁的伪证案,检方主张,扁犯行重大,一审却只判2个月,量刑过轻。扁则在庭中花费1个半小时为自己辩解,只字未提13日的金改案。

  法官于庭中提醒扁“你已经站很久了”、“不然这样很累”,3度请扁坐着讲,扁却答“这样比较习惯”,坚持站着陈述。

  陈水扁说,林德训等人在侦查中怎么表达,他无从得知,若他们讲的与事实有出入,也不是当领导人的他能知道。扁说,他只是在会议中,让幕僚知道陈水扁有拿太太发票、公务费用于机密外事活动,让他们大概了解,但林德训在检方侦查时怎么讲、讲得对不对,都与他无关,幕僚若做伪证,都是出于自发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