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欲外出务工无路费 持猎枪杀人劫财被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4日15:16

  中广网西安10月14日消息 (记者 刘涛 通讯员 焦伟) 因家庭贫困,欲外出打工减轻家庭负担却苦于无路费,陕西省勉县十五岁少年陈某持枪杀人抢劫财物,近日被勉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现年15岁的陈某,家住勉县周家山镇留旗营村七组,由于年幼丧父,他一直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拮据。两年前,陈某的姐姐辍学到广州打工,今年五月,陈某也产生了去广州务工的念头,但由于家人的极力反对,无奈之下,陈某只好作罢。

  今年九月中旬,陈某的姐姐打回电话说自己在广州失业并且生了病,这使陈某外出打工的愿望变得更为强烈,但是家庭的现实情况使他认识到外出的路费、姐姐的医疗费这一切只能靠自己想办法。

  情急之下,陈某产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抢劫。他想到了同是勉县人的廖某,他知道廖某长期做生意,平时喜欢将现金带在身上,可以将廖某骗出杀死后,拿走其钱财,这样自己的路费、姐姐的医疗费都有了。

  9月22日下午,陈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猎枪去了廖某家,不巧的是廖某外出不在,陈某便独自一人在廖某家院子里一直等候。24日晚廖某回家,陈某便对廖某谎称自己家和邻居家中有中药材想出售,廖某见天色太晚,便决定第二天再去收购,当晚陈某便在廖某家中留宿。第二天早上陈某陪廖某去地里干了一上午农活,二人吃毕午餐便一同前往陈某家。途中,陈某趁廖某不备之机,偷偷拿出猎枪瞄准了廖某,扣动扳机击中廖某的背部,廖某随即倒地,当场身亡。陈某将廖某的尸体拖至路边的沟底深处,拿走廖某随身携带的现金6900元及手机一部。

  当晚,廖某的尸体被发现,公安机关随即赶到现场。第二天上午,在陈某徒步去镇上的银行准备给姐姐寄钱治病的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勉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作者:刘涛 焦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