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红十字总会回应中小学生“被入会”:缴费皆自愿

来源:东方网 作者:孙晓菲
2011年10月14日23:39
  东方网记者孙晓菲10月14日报道:近日,沈阳、济南、西安等地的家长不约而同反映,孩子所在小学要求孩子加入红十字会,并缴纳会费。难道中小学生必须强制加入红十字会?针对外界质疑,中国红十字总会今天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称已向各有关红十字会调查相关情况,并声明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入会自愿,退会自由,会费自愿缴纳,数额不限。

  近日,沈阳、济南、西安等地的家长纷纷接到学校的通知,称孩子要加入红十字会,请家长交会费。有个别孩子没交会费,被老师批评;还有学校规定家里有低保证的孩子才可以不交。关于会费,各学校的标准不一,有的2元,有的5元,还有的是两位数。

  多地红十字会还向媒体表示,“会费每年都让收,其实收不上来”。学校留一部分搞活动,有时候地区教育局也会参与管理会费,这似乎已成了“潜规则”。

  对此,中国红十字总会今天在官方微博上作出回应,称已向各有关红十字会调查相关情况,并督促各级红十字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坚持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入会自愿,退会自由,会费自愿缴纳,数额不限。

  据悉,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规定,“在校学生加入红十字会的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入会由本人自愿申请”,“其会费数额不限,按自愿原则缴纳”。收取会费目的是增强会员意识,所缴会费将全部用于为会员提供服务以及开展与红十字会宗旨相一致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