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贺州打掉一地沟油窝点 查获16500斤地沟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00:51
图为随处堆放着的泔水。
图为随处堆放着的泔水。

图为已装桶待售的地沟油。
图为已装桶待售的地沟油。

  中新网贺州10月14日电(甘勇 赖锦才 赵萱)湖南籍男子阳某德为躲避超生处罚,举家4口来到广西贺州市黄田镇从事规模养猪,利欲熏心之下,他利用养猪场秘密提炼生产“地沟油”。当其准备将耗时半年生产提炼出来的16500斤“地沟油”发货时,被贺州市公安、工商等部门查获。

  10月12日上午8时许,贺州市平桂管理区黄田镇安山村的一名村民向驻村民警反映,称他们村有人准备将外表油腻腻的1米多高的几十个铁皮桶装运上车,怀疑是“地沟油”。

  民警将情况逐级上报,反馈的情况引起了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局长秦敬东、政委朱雄春的重视,指示副局长魏震洲、副局长陶智均带队侦办,一旦核实情况,坚决打掉这个地沟油黑窝点。9时许,经侦大队民警和黄田派出所民警在局领导指挥下,当场抓获嫌疑人,并将现场鉴定属地沟油的成品油55桶(每桶300斤,合计16500斤)查获封存。

  民警披露,犯罪嫌疑人阳某德系湖南省道县清塘镇塘村人,其从2010年11月份开始以每月100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从贺州市30多家酒店、宾馆收购的剩饭、剩菜和猪皮(通称泔水)倒入其养猪场熬猪食的铁锅内用火煮沸,取出浮于面上的油制成了“地沟油”。每个月可提炼生产出2000斤的成品油,截至被查处之日已生产出16500斤。

  10月13日,犯罪嫌疑人阳某德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平桂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