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国防大臣因男性密友参与公务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5日02:35
  中新社伦敦10月14日电(记者 魏群)近来因其一位男性密友多次参与公务而广受诟病的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14日最终在重压之下宣布辞职。

  在写给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辞职信中,福克斯称,他模糊了个人情谊与职业责任之间的界限。这件事所造成的后果近来越来越清楚,他为此感到非常抱歉。他说,他曾经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因此他必须坚持这一标准,决定辞去国防大臣之职。

  此前,福克斯的好友,34岁的亚当·韦里蒂被曝曾18次与福克斯一起出访,他并没有任何公务角色,却在自己的名片上印有“福克斯的顾问”。此外,他还多次出入英国国防部。

  福克斯让其过从甚密的朋友频繁参与其公务被媒体披露后,他受到各界广泛指责。公众质疑韦里蒂参与福克斯的公务旅行由谁支付费用,以及他是否在与国防部的交往中获取了个人利益。英国首相府此前发表声明称,福克斯犯了严重错误。国防部也成立了调查小组,以认证他是否违反了“大臣守则”。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福克斯辞职回应说,尽管他对福克斯的离去感到非常遗憾,但他理解其辞去国防大臣职务的理由。他说:“我们一起紧密合作了6年,你是我的团队中的重要一员。无论是此前担任影子大臣,还是大选后担任国防大臣17个月以来,你的工作都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