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平凡的良心报道:七旬夫妻善行十字街头(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5日03:57
①一辆深色微型车把井盖轧碎。
①一辆深色微型车把井盖轧碎。
②七旬夫妇立牌警示。
②七旬夫妇立牌警示。
③没有井盖,地井非常危险。
③没有井盖,地井非常危险。
④老人在家门口钉“十”字牌。
④老人在家门口钉“十”字牌。
⑤十字牌给予路人和司机安全提示。
⑤十字牌给予路人和司机安全提示。

  寻找良心-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征集令

  昨天中午,在沈阳和平区南八马路与胜利南大街交会处的一个地井口,竖起一个十字警示牌,提醒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网友“@黄金崑”介绍,他昨天中午看到一辆深色微型车开到路口,把水井盖轧碎了,车轮陷了进去。开车女子只好掏出手机打电话。过了一会儿,来了两名男子,帮助她将微型车推了出来。车辆受损并不严重,女司机便驾车离开了。

  “可那个路口的车辆特别多,井盖一时还安装不上,我很着急,可一时也想不出办法来。”@黄金崑说,谁也没想到,一对在附近一楼门市居住的七旬老夫妻见到此情此景,却拖着年迈的身躯义务自制了个警示牌!

  “老大爷姓黄,已经70多岁了,身体还算硬朗。他从家里拿出木板、铁钉、锤子,在家门口钉了一个‘十’字牌。老两口一起抬着这块牌,立在井口上。”@黄金崑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事儿虽然不大,但看到老两口为别人无私付出的身影,却让我深深地感动。如果城市里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多想想,多做一些这样的小事,我们的生活就会被无数幸福和感动包围!”

  本版图文/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