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勉强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涉险过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15日08:28
10月14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勉强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10月14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勉强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意大利议会10月14日对总理贝卢斯科尼发起信任投票,结果显示,下议院316个成员投支持票、301人投反对票,贝卢斯科尼政府涉险过关。

  11日,意大利议会否决政府提交的例行预算审核,由于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执政联盟在议会中占有绝对多数席位,这项常规性的预算项目没有通过令老贝非常尴尬,反对党左翼民主党则借机发难,要求老贝辞职,总统纳波利塔诺也立即表态,要求其领导的政府给出“足够合理可信”的解释。随后老贝对此解释说,议会之所以没有通过预算审核,是因为几名部长当时不在国内,没有办法参加投票,并提出14日在议会就政府发起信任投票。

  意大利是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拥有1.9万亿欧元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高达120%,且规模超过了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四国债务之和,意政府几乎完全通过发行国债进行融资。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之内,意大利连遭标普、惠誉两家国际信誉评级机构的降级,显示其国内债务状况的恶化程度越来越严峻,同时导致它融资成本不断上升。

  为了应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8月12日,意内阁不得已通过了45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以期通过削减政府开支、提高课税、降低公共福利等措施,在2013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减少公共债务负担。不过该措施却遭到民众的强烈抗议,9月6日,数百万意大利人走上街头,展开为期一天的罢工示威游行。

  分析人士认为,老贝此次发起在议会的信任投票,真实目的在于是“以退为进”,借此机会逼议会支持其推进财政紧缩措施。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