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今起报名 今年建诚信档案加大诚信考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5日10:31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央广新闻第一时间。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这也意味着2012年度的国考大战已经提前拉开大幕。据统计,"国考"报名最后通过审核的人数已连续三年超过100万人,今年报名将通过什么方式报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国家公务员考试被很多考生称为国考,国考是今天早晨8点钟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来进行报名了,报考者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来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官方网站或者国家公务员局的官方网站上有相关连接来登录它的考录专题网站。

  打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网站,点进去首页就是公务员考试专题,首先要阅读诚信承诺书来选择同意与否,然后才能进行到下一步的操作,就是考生注册信息。在这里你要详细如实的填写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像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以及家庭成员的情况等,这里尤其要注意,它是两次输入密码的时候需要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和数字同时具备三种因素,最后是进入提请报名的申请。

  去年年龄在35岁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的应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报考采取的是现场报名的方式,但是今年的报名方式则统一为网上报名,所以这一部分考生注意报名方式的转变,以免耽误报考。

  同时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的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今年特别注重考生的诚信,他说去年在报考的时候,有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刷人名、刷数量,虽然当然他不能得逞,但这反映了考生不诚信的行为,有的考生在报名的时候还伪造自己的简历,伪造自己的学习成绩,伪造自己的政治面貌,所以今年国家公务员局就加大了力度,建立公务员录用诚信档案,有了这个诚信库就它会把你违纪行为,不诚信的行为记录在案,将来各部门招录的时候,就会根据这个诚信库进行比对来作为录用考察的依据,所以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诚信报考。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