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滞留泰国中国船只船员及家属14日开始返回中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5日14:11
  人民网曼谷10月14日电(记者孙广勇、暨佩娟)在中国护航巡逻艇的接应下,滞留在湄公河泰国段清盛附近的28艘中方船只和164名中国船员14日开始返回中国。此次中国籍货船护航任务由云南省警方派出的护航巡逻艇执行,船队预计1天后抵达云南。此前赴泰国举行哀思仪式的遇难船员亲属同日也启程回国。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刘广盛告诉本报记者,13日晚,遇害船员家属代表抵达清盛县后,在遇难船只停靠的湄公河旁举行了哀思仪式。14日上午11时左右,遇害船员家属从清莱府启程出发,乘船至泰老边境泰国一侧的清孔口岸,而后从清孔口岸乘船至老挝会晒,从那里乘车返回云南省西双版纳。

  目前,遇害者的遗体保存在泰国清莱医院,由泰国警方看守。泰国警方表示,将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对遗体进行解剖、取证,以调查死因,然后进一步协商遗体处置方式。刘广盛对本报记者说,对案件的调查还需要等待中国技术专家赶赴现场后才开始。

  作者:孙广勇 暨佩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