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家属团14日晚回到西双版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5日14:29
  中广网昆明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陈鸿燕 西双版纳台记者王晶)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0月14日20时45分,在湄公河遇难的中国船员家属团的车队,平安驶入西双版纳磨憨口岸的国门。受云南省委、省政府委托,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李江虹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磨憨口岸管委会、武警磨憨边防检查站、磨憨口岸联检部门负责人,在车队达到前一个多小时就来到磨憨口岸的国门前,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迎接回国的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袭货船遇难船员家属,并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关心和慰问。

  当晚,翘首以盼的人群和武警磨憨边检站的官兵们站在边检大厅入口两侧,迎接遇难船员家属的归来。一条蓝底白字的横幅跃入家属们眼中:“迎接湄公河金三角遇难者家属平安归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李江虹和遇难船员家属们一一握手:“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在此转达对大家的慰问,以及对大家平安归来的关心和惦念,欢迎大家平安回国。”。

  平日里,此时的磨憨口岸早已闭关,但为了等待遇难船员家属们归来,磨憨口岸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连日长途跋涉的遇难者家属尽快通过。口岸旁的义来酒店餐厅已经备好可口的饭菜,尽管大家早已饥肠辘辘,但坐下后的第一件事却是纷纷掏出手机给家人报平安。入住酒店时,工作人员把最好的房间安排给遇难船员的家属们入住。

  两天的奔波,加上失去亲人的痛苦,家属们看起来有些疲惫。遇难船员王贵超的家属杨多才说,虽然累,但总算见了亲人最后一面,了却了一桩心事。杨多才说:“政府非常关心,把这些遇难的家属照顾的非常好,我们过去,他们那么关心、那么重视所以作为我们死者家属都很感谢,大家心里也很安慰,也减轻了心灵上的痛苦和悲哀。"

  与去泰国时相比,大部分遇难船员家属的心情已经有所缓和。而李忠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是几度哽咽。她是 “玉兴8号”船长杨德毅的家属,而事发至今,杨德毅仍然生死不明。

  李忠慧说:”政府也做了很大的努力,毕竟我们都是同胞,一个国家,出来这么大的事情,这个时候政府是我们最大的力量。但是再好的环境也住着不安心,再好的饭菜也吃不下什么。所有家属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把这个案件破清楚,给死者一个清白,作为家属,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还等着把他们接回老家。"

  家属们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希望主要有两点,一是尽快能够找到凶手,二是由于船员都是家中主要经济支柱,补偿方面还要依靠政府尽快解决。

  据西双版纳州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在湄公河遇难中国船员家属赴泰一事,指示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一定要做好迎接遇难船员家属回国相关准备工作,妥善安排好遇难船员家属们的生活。1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重大涉外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做迎接回国的遇难船员亲属团,以及预计在15日回国的滞留船只船员返航团,专门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重点做好遇难船员家属团和返航船员们的安抚工作,由西双版纳州负责好遇难船员亲属在景洪的生活,并全力配合好上级工作组的工作安排。

  作者:王茂盛 陈鸿燕 西双版纳台王晶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