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地震受损寺院重建工程全面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5日14:36
  新华社西宁10月15日电(记者吴光于)记者从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在去年“4·14”玉树地震中受损的寺院重建工程已经全面开工,文物修复和保护工作推进顺利。

  截至目前,全州87座受损寺院及宗教活动场所已开工建设86座,僧舍维修加固任务完成65%,僧舍重建任务完成80%,经堂建设任务完成50%。

  具有千年历史的东仓《大藏经》珍藏馆维修加固工程已经通过验收并已交付使用。

  具有700多年历史、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寺院禅古寺的地震遗址保护工作已经启动,有望在今年11月中旬冬歇期到来前完工。

  包括格萨尔及三十大将灵塔和达那寺、文成公主庙、新寨嘉那嘛呢石堆在内的玉树州所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和加固工程目前已经全面开工。

  44个省级及以下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程设计已完成41个,开工18个。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