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高校较真学生社会实践 近四成不合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5日18:15
  中广网武汉10月1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钟楠 刘胜怀)武昌理工学院今年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上“很较真”。该校日前结束的测评显示,有近4成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被“判”不合格。他们如最终不能获得这方面的学分,将来会影响能否毕业。

  该校学工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范围划地很宽,既可以是组队进行项目化的社会实践,也可以是打工、实习等体验式的社会实践,还可以是作品创作、读书、上考验辅导班等,只要学生假期有事可做,不虚度光阴即可。自动化专业2010级学生小杨,今秋开学后,他提交的以假期在家帮父母干农活为主的暑期社会实践报告,顺利通过了测评。他说,班上同学大多选择了外出打工,作为农村的孩子,这也是第一次帮父母干农活。

  今秋开学后,校方对2009级和2010级5709名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进行了测评。测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查看学生进行实践的时间是否够30天,二是检查提交的社会实践报告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

  统计显示,2178名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被判“不合格”,这约占测评总人数的40%。负责测评的教师崔清介绍,不合格的原因有多种,有的是时间上未达到30天,有的是在内容上弄虚作假,“甚至还发现了一模一样的社会实践报告。” 暑期社会实践测评不走过场,是该校在推进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任务中的一项具体举措。该校规定,暑期社会实践学分与毕业挂钩,此次不合格的学生可在明年暑假重新进行社会实践并参加补测。

  也有少部分学生反映确实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现在被判“不合格”有些冤。校方表示,如此大规模地测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尚属首次,会不断完善测评模式;对有异议的学生会考虑重新进行测评。

  作者:左艾甫 钟楠 刘胜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