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版药家鑫案”尸检公布 排除人为打击形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01:26
  中新网晋江10月16日电 (林永传 郭斌)15日深夜,福建晋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网上风传的“福建晋江官家子弟仿效药家鑫闹市逞凶,车祸后行凶伤人致人丧命”事件中,死者蔡某如的致死原因作出说明。

  死者蔡某如的致死原因为颅脑损伤致脑功能障碍死亡,排除人为打击形成。

  新闻发言人通报称,15日下午16时许,“10.1蔡某如死亡案”在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专家的监督指导下,在死者家属和2名见证人在场的情况下,泉州市检察院、泉州市公安局和晋江市公安局法医联合在晋江市殡仪馆内晋江市公安局法医解剖室对蔡某如尸体进行检验。检验历时3个多小时,于19时30分结束。

  随后,法医专家们经1个多小时的会商,对蔡某如尸体检验结果得出两点意见:

  一是死者左顶枕部头皮挫擦伤,颅骨线状骨折,颅内出血,脑挫裂伤,分析认为其死因为颅脑损伤致脑功能障碍死亡,头部损伤特征符合减速性颅脑损伤,头部撞击地面可以形成,可以排除人为打击形成。

  二是死者身体上其他部位的皮下出血,部分为医源性损伤,部分磕碰、打击可以形成,这些皮下出血,损伤表浅,为非致命伤。

  21时许,专家们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楼会议室召集家属,通报尸检初步意见,并回答了家属提问。

  在与死者家属的见面会上,家属没有对鉴定结果提出疑问。

  晋江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事件的最终结论还有待相关部门最终认定,一有结果将立即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