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洪水至少1个月后才消退 中国紧急援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黎藜
2011年10月16日05:31
洪水淹没街道,一泰国男子骑着大象出行。

 
 泰国总理英拉慰问受灾民众。

  洪灾损失估计超过32亿美元 相当于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多

  涌向曼谷及其周边地区的水量巨大,估计大约160亿立方米。正常情况下,曼谷每天可以向大海排出5.5亿立方米水。

  这意味着,在不遭受大雨袭击前提下,曼谷洪水一个月后才能彻底消退。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英拉·西那瓦15日说,首都曼谷城区防洪设施完备,内城不会遭到洪水袭击。她当天召集军方、警方和内政部高级官员,开会讨论灾民搜救。

  英拉当天在第11电视台发表每周例行讲话,说政府采取了充分的防洪措施,民众无需过度担心。

  她介绍,曼谷城内防洪堤完好,部分地区堤坝得到加高、加固。

  “我们必须保护重要区域免遭水淹,包括曼谷城区、素瓦那普国际机场、工业区以及疏散中心。”

  英拉同时承诺,政府今后将制定长期防洪方案,以更有效地减少水患。“这是泰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洪水之一,损失惨重,政府不会无视民众遭受苦难。”

  曼谷市内15日没有出现洪水险情,秩序平稳,素瓦那普国际机场运营正常。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高级官员素坡·多威差猜恭警告,涌向曼谷及其周边地区的水量巨大,估计大约160亿立方米。正常情况下,曼谷每天可以向大海排出5.5亿立方米水。

  这意味着,在不遭受大雨袭击前提下,曼谷洪水一个月后才能彻底消退。

  曼谷郊区一家出售建材的大型商店乘机大发“洪水财”,将沙袋售价抬高一倍,遭到政府部门调查。

  工业园被淹

  副总理落泪

  据新华社电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吉滴叻·纳叻侬13日说,洪灾损失估计超过1000亿泰铢(约合32亿美元),相当于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多,而且可能加重。

  吉滴叻当天会见大城府高技术工业园区员工时不禁潸然泪下。至少三座大型工厂因洪灾临时关闭,涌入园区的洪水深约1米。

  这场洪水始于6月底。迄今为止,全国56个府受影响,其中11个府灾情严重。洪水导致至少297人死亡,大约11万灾民在临时避难场所暂避风险。大片农田损毁,多家工厂停工,经济损失惨重。

  中国紧急援助

  中国防洪专家组抵泰协助救灾

  据新华社电 (记者黎藜)泰国总理英拉15日在泰应急救灾指挥中心会见了由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的防洪专家组,对中国政府向泰方提供救灾援助表示感谢。

  应泰国政府要求,中国防洪专家组14日抵达泰国,向泰方提供防洪抢险救灾咨询。

  英拉向中国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泰国洪灾及救灾工作情况。

  英拉说,洪灾发生后,泰国得到中方大力支持与无私援助,缓解了燃眉之急,有力促进了泰方抗洪救灾工作的开展。此次中国政府派出经验丰富的防洪专家赴泰,进一步体现了两国亲密无间的兄弟情谊,中国是泰国真正可以信赖的朋友。

  刘宁表示,中泰是传统友好邻邦,中国人民对泰国发生洪灾感同身受。他相信在泰国政府领导下,泰人民一定能战胜这场自然灾害,重建家园。

  中国政府已向泰方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抗洪救灾物资援助和100万美元现汇援助。

  中国军队向泰军提供抗洪物资

  据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泰国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体现中泰两军的友好情谊,中国军队决定向泰国武装部队无偿提供一批紧急抗洪抢险物资,包括24艘冲锋舟、6台柴油发电机组和200个应急灯。这批救灾物资计划于16日上午由中国空军运输机运至泰国首都曼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