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女孩遇车祸致脑死亡 父母同意捐眼角膜(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16日09:05
有那么一刻,母亲觉得女儿还没走
有那么一刻,母亲觉得女儿还没走

小泓雨已经脑死亡
小泓雨已经脑死亡

  如果眼角膜移植成功,小泓雨将成为四川脑死亡捐献眼角膜年龄最小的一位

  “如果脑死亡就捐献女儿眼角膜”后续

  ●“我有两个心愿,肇事者能够更主动地承担起责任;女儿的器官,能够帮助到其他人”

  ●同意放弃治疗后,站在重症监护室窗前,有那么一刻,母亲“似乎觉得女儿还活着”

  ●“这是好心人送来的钱,我想把它交给你们,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两次确定脑死亡

  父母经历心碎一天

  10月10日,11岁的小泓雨在彭山遭遇车祸,深度昏迷,医生初步怀疑为脑死亡。为让女儿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父母决定在诊断结果确定后,捐出小泓雨的眼角膜和器官(华西都市报曾报道)。

  昨日,母亲李海波站在重症监护室的窗前,伸手想摸摸小泓雨的额头,最终还是低下了头,失声痛哭;病床上,小泓雨微闭着眼睛,小小的胸脯还在随着呼吸机的运转起伏。现场的所有人都知道,其实在这一刻,母女已阴阳两隔。昨日中午,经多名专家第二次诊断,最终确认小泓雨脑死亡。

  “那一刻,最后一线希望也破灭了,不接受也只能接受了。”昨日中午12点20分,在省医院移植中心,经诊断,医生确认小泓雨因脑干严重损伤,已经脑死亡。李海波和詹全伟,颤抖着手签下了放弃治疗的同意书。这意味着小泓雨的生命已经终结,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小泓雨的眼角膜和器官,将会尽快被移植。

  从前日下午得知女儿可能脑死亡的消息,到昨日中午最终确定,小泓雨的父母经历了心碎矛盾的一天。他们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在省医院的抢救下,女儿还有活过来的希望。但另一方面,他们也作出了艰难的决定。如果病情确定,他们会信守承诺,捐出女儿的眼角膜和器官。

  前晚,多名专家就作出了第一次脑死亡的诊断。小泓雨虽然还有心跳,但只能靠器械和药物维持身体循环。第二次确诊,彻底破灭了家人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

  詹全伟签完字后,紧闭双眼躺在医院的椅子上。小泓雨的干爹说,3年前,詹全伟和李海波离婚后,小泓雨就一直跟着父亲。亲友都很担心,这次打击对詹全伟来说,太重了。

  希望女儿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昨日下午3点过,探视时间,重症监护室打开大门。李海波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走到窗前。

  “之前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脑死亡,我知道她不在了。”获知女儿出事的消息后,她坐飞机赶回四川。此时站在窗前,有那么一刻,她“似乎觉得女儿还活着。”

  “她的奶奶还不知道,没人敢告诉老人家。”小泓雨的表叔在车祸中和小泓雨一起受伤,还有她的奶奶,一条腿粉碎性骨折。老人每天都在念叨孙女的情况,但家人只能说:“小泓雨好好的。”

  “我有两个心愿,肇事者能够更主动地承担起责任;女儿的器官,能够帮助到其他人。”从重症监护室里走出来后,李海波说,她希望器官移植能够成功,这样女儿的生命能以另一种形式得到延续,也希望车祸能得到公正的解决。

  如果移植成功可助两人重见光明

  “从目前情况来看,小女孩的器官移植还存在一些困难。”昨日下午4点,省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杨洪吉,对小泓雨的器官受损情况,再次进行了检查。

  前日被送到省医院后,小泓雨因为长期休克,部分器官已出现衰竭,加上膀胱破裂,腹内出现了大量积液。小泓雨的肝脏已无法移植,肾脏也受到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确定情况。

  “她是全省脑死亡捐献眼角膜,年龄最小的一位。”四川省红十字眼库志愿者徐婕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小泓雨的眼角膜捐献应该问题不大。如果移植成功,作为全省脑死亡最小的一名眼角膜捐献者,可帮助两个人重见光明。

  母亲想捐出好心人的善款

  检查完毕后,为稳定家属情绪,杨洪吉和红十字眼库的志愿者再次和小泓雨的父母进行了沟通。“对于医生的决定,我们也是支持的,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心愿。”虽然器官的移植情况不太乐观,但家人依然愿意等到最后的结果。

  移植中心医生说,今日上午将再次抽血检查,确认肾脏的情况。如果符合条件,现在在省医院,有一名13岁的小男孩,从年龄体型上,都和小泓雨的肾脏相匹配,正急需移植。如果成功,这名小男孩的生命将得到延续。

  “这是好心人送来的钱,我想把它交给你们,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谈话即将结束时,李海波拿出一个信封,想交给红十字眼库的志愿者,里面是昨日上午好心人送来的善款。

  李海波说,女儿已经走了,这些钱他们已经用不着了,希望能帮助到其他人。志愿者没有接收,而是告诉她,他们没有接受捐款的资格,她可以把这笔钱捐到相关的慈善机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