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860万人受洪灾影响 曼谷周末迎大雨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10:18
图为10月12日傍晚廊曼机场旅客到达大厅里,志愿者分装救灾物资的场景。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图为10月12日傍晚廊曼机场旅客到达大厅里,志愿者分装救灾物资的场景。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图为10月12日傍晚廊曼机场旅客到达大厅里,志愿者分装救灾物资的场景。中新社发 余显伦 摄


  10月10日,泰国大城府,人们在一片水淹地区涉水通行。泰国正在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据泰国内政部公布的数据,持续肆虐的洪灾已造成200多人死亡。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报道,泰国防灾部门说,该国中部水灾情况恶化,气象局预测,该国北部和东北部今天会普降大雨,将覆盖曼谷八成的地区。跟首都曼谷毗邻的各府,情况更不妙。

  曼谷外围急筑围墙防洪

  据报道,洪水已经进入曼谷的湄南河边古城区,当地民众就在水中来去。泰国北部几乎所有的乡村,尤其是毗邻曼谷的地方已经泡在水里,现在最令人担心的是,地势低的曼谷是否能避过这场灾难。

  救援人员昨天(15日)继续在曼谷市周围赶工,以加筑临时围墙。河道和沟渠的两旁,都用沙包筑起拦洪堤。

  曼谷渠务署副署长阿迪萨当天说,以湄南河主流和支流目前的水位,情况还控制得住,不过如果关键地点的防洪堤有突破口,可能就麻烦了。

  另一名负责防灾的军官也说,最糟的情况还没有过去,防洪大坝的水位几乎到顶,还需要泄洪。这使当地居民担心曼谷外围的洪水会突破防洪墙,涌入市内。

  在曼谷北部60公里以外的的大成府邦巴因工业园区,洪水昨天冲毁防洪堤,当局只好紧急疏散工厂的员工,并积极抢修。

  曼谷气象局昨天发出从空中拍摄的照片(见图)显示,曼谷的部分地区已经浸泡在水中。

  女总理部署救灾

  不过,泰国女总理英拉再次保证,曼谷市受到很好的保护,不会被洪水侵占。

  英拉昨天通过每周电视和电台广播说,政府采取的措施足以防止曼谷受灾,强调政府坚决保护经济区,尽快将洪水疏导入海。她还保证,政府将拟定长期防洪计划,有系统地管理水资源。

  英拉昨天还召集军队、警队和内政部的领导开会,讨论如何拯救灾民。她下令陆军到灾区测查是否有人受困,然后通知空军和海军出动救人。

  英拉昨天重申:“我们必须尽全力保护工业区,包括曼谷市、素旺那普机场、工业区和疏散中心。”

  中美出手援助

  英拉透露,外国政府,包括中国、日本和美国都为救灾工作提供资金或后勤支持。

  中国应泰国政府要求,派出防洪专家组到曼谷,提供防洪抢险救灾咨询。中国也提供了救灾物资。

  美国则将派遣26架军用直升机到泰国协助救灾,首六架两天内飞到。据悉,美国海军的一个10人小组也到曼谷评估灾情,以确定能提供何种帮助。

  报道指,泰国这场特大水灾已经持续了3个月,国内有三分之一的地区受灾,有的地方水深达几米,80万间住房被冲毁,860万人生活受到影响,至少297人因洪水而丧命。

  这场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已经淹没了泰国162万公顷农作物,造成约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另据《曼谷邮报》报道,因水灾灾情严重,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和本田公司都暂时关闭在泰国的工厂,直到下周末为止。据介绍,本田泰国制造厂生产的部件占了公司全球产量的4.7%。

  目前,曼谷市内还没有传出遭洪水淹浸的报告,泰国主要旅游地也都如常开放,首都最大空港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在正常运作,不过周围建造了几米高的防洪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