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考报名首日“税务”最热 “门槛低”职位受宠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6日12:52

  国考报名首日“税务”最热

  排名前20位中税务占了12个其最高竞争比例109比1 专家提醒:无需扎堆报考

  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昨天开始的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有共计27438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报考职位3879个。

  统计数据显示,税务部门竞争最为激烈,竞争最激烈的20大职位中有12个职位都是来自税务部门。教育专家提醒,报名初期,容易出现考生扎堆现象,提醒报名考生可理性观察五六天后再报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尚有6589个职位无人问津,占总招考职位的62.84%。

  税务部门竞争最激烈

  昨天是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1天。

  华图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竞争最激烈的20大职位中,有12个职位来自税务部门,包括安徽、浙江、广东等地的国税部门。

  12个税务部门中,以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这一职位竞争比例最高,为109比1 。

  税务部门的激烈竞争在每年的国考当中都有所体现。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竞争最激烈、排在前10位的职位中,有6个都来自税务部门。

  ●分析

  首日报名“门槛低”职位受宠

  华图教育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研究员熊其焰分析说,从报名情况来看,持观望态度者居多,这与去年大致相当。

  报考人数较多的大部分是招考条件限制较低,在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上要求较宽松的职位。

  宽泛的招考条件成为众多考生报考的首要选择。

  华图网校资深公务员专家闵祥龙分析说,考生每年都愿意扎堆儿税务部门,提起税务二字人们都普遍认为,这些部门岗位权力大,福利待遇好。

  闵祥龙还告诉记者,税务部门之所以每年都热,与招考人数多也有关系。

  据统计,2012年国税招考6193人,占总招录人数的34.5%,其中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胃口”最大,319个职位招514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