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民间团体自测核污 东京现20余处辐射“热点”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新华
2011年10月16日15:14

  民间团体自测“核污”

  东京现20余处辐射“热点”

  日本东京的林田武郎(音译)委托一个民间团体所做检测显示,他11岁的儿子小四郎(音译)平时玩耍的一座棒球场附近,土壤中放射性元素铯的含量几乎与原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一些受污地区相当。

  《纽约时报》14日报道,日本民间团体自查报告显示,这类核辐射“热点”,在首都东京市内和周边总计20多处。

  日本官方先前咬定,福岛核电站所致放射性尘埃不会飘远,也不会损害民众健康或污染食物链。政府官员此前说,东京距泄漏中心约250公里,不必担心也没有必要检测东京受放射性尘埃影响的程度。

  而民间团体“防御辐射项目”委托核辐射测定机构对土壤样本检测后发现,东京内外至少存在20多处辐射“热点”。日本政府对“热点”的定义是,年累计辐射量可能达20毫希沃特的“热点”区域。

  “防御辐射项目”采集132处区域的土壤样本。检测结果显示,每立方米土壤放射性活度超过3.7万贝克勒尔的区域共计22个。

  之所以以3.7万贝克勒尔为限,是因为这一活度是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后对“核污染区域”所定义的标准。

  22个“热点”中,最“热”的“热点”位于一座教堂附近,样本显示那里每立方米土壤放射物质活度超过150万贝克勒尔,依据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处理方式,这一辐射强度环境下的居民须强制转移。

  (新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