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劳工部:逾万家企业受洪涝灾害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6日20:35
  中新社曼谷10月1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劳工部16日评估,在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泰全国15个府超过万家企业受到影响,影响涉及逾35万工人。在遭受洪涝灾害重创的大城府,就有600多家企业的19万多名工人受到影响。

  劳工部的这份报告称,如果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洪患继续发展,将有10万名左右工人面临被解雇的危险,这些工人将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可能会加入到失业大军中。

  该份报告分析,从近期看,经营者在短时间内将难以恢复其企业的生产,从长远看这些企业甚至可能无法继续支付工人的工资。

  16日,泰雇主协会及代表向泰中央工资委员会提出,延迟半年审议工人日最低工资300泰铢政策的建议。其理由是在本轮洪涝灾害中全泰有超过万家企业被洪水袭击,且损失严重,他们建议当局之工人日最低工资300泰铢的政策,分4年逐步到位。

  16日,洪水破堤进入大城府邦巴工业园区,园区内水深达1.5米左右。该园区主席颂挽称,园区内的一些工厂拆除了关键机器设备并将其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园区内的电力供应也被中断。

  邦巴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300公顷左右,投资总额6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内设90余家工厂,主要生产电器和一些电子零配件,园区内有约6万名工人。该园区的投资者大多来自日本、美国和马来西亚等国。至此,大城府已有5个高新技术园区和工业园区被水淹。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