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二三线洋品牌中国变身奢侈品 价格畸高欲为捞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6日22:2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CK、GUESS、COACH这些牌子对于绝大多数国人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拥有这些牌子的衣服是很多女性的愿望。不过,这些奢侈品可能仅限于中国的范围,实际上,这些打着奢侈品旗号进入国人生活的品牌中,很多在国外只是二线三线,价格也比在国内平易近人许多。

  在北京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看看他们心目中都有哪些品牌算得上是奢侈品牌。

  消费者:CK算奢侈品,COACH也算奢侈品。

  消费者:不是说随便就能买得起的。

  消费者:COACH应该算奢侈品,它的价位也是从几千到一万不等,这个价位在中国应该算奢侈品。

  GUESS中美售价差距达十倍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除了传统LV、古奇、卡地亚等奢侈品牌,像CK、GUESS、 COACH这些牌子在国人眼里也是绝对的奢侈品。在北京某购物广场的GUESS品牌专卖店,记者看到,一条产自韩国的牛仔裤要卖1690元,即便是产自中国的牛仔裤也要1090元,而且还不打折。不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牌子可是美国的,有品牌价值。

  销售人员:这个牌子是美国的,但是生产线在韩国,因为韩国的版比较适合中国人穿。

  这些品牌在美国本土的价钱究竟如何?是不是也和在中国一样高高在上?小赵在美国留学多年,对美国的这些品牌了如指掌。

  小赵:GUESS的话,一般在商场里有,但是商场里一般都打折,还是挺便宜的。有一半时间都在打折,五、六十美金一条,但是不是老打折吗?

  在美国,GUESS一条原价50美元的牛仔裤折合人民币315元,如果再打一个五折才150多块钱,按照小赵的话说,如果想买的话,很便宜就买到。和国内没有折扣的1690元相比,价格差距竟然有十倍之多。

  COACH是当下白领非常喜欢的一个品牌,特别是它旗下的女士手袋,受到了很多年轻女士的追捧。在COACH的店面里,记者看到,这里一个普通的布包也要三、四千块钱,如果是皮质的价格更高。

  记者:这是什么的呀?

  店员:牛皮。

  记者:这个多少钱?

  店员:10500。

  店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价格高,是因为这是一线品牌。情况是这样的吗?记者登录COACH美国网站,发现同样一款包包,美国卖3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多,而在国内的价格则高达5000多,基本翻了一倍。小赵说,COACH在美国的奥特莱斯卖的更便宜,只要100多美元就能买到:

  小赵:因为它在奥特莱斯的打折的力度很大,有的时候打到两折、三折。一个400块钱的包,打三折也就100多块钱。

  折后100多美元,对美国人来说,大约只是月收入的三十分之一,而且COACH在美国的定位也绝对不是高端品牌,在本土开设的店铺规模也不大,经常和一些卖保健品,卖日用商品的小店铺邻居。(记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