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精河5.0级地震 震中位于山区尚无伤亡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7日00:02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毛咏)16日21时44分,新疆天山北麓的精河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4公里。精河县周边的克拉玛依、博乐、乌苏等地均有明显震感。

  记者22时25分从新疆地震局地震台网了解到,从地图上看,震中位于天山北麓的山区,这将大大减少人员财产的损失。

  由于地震发生区域位于山区,人口密度很低,加之受交通和通讯影响,截至22时30分,地震监测部门还未接到有关地震中心区域的详细情况。

  不过,在地震发生后不到半个小时内,自治区地震局的相关人员已经出发,连夜赶往地震发生区域。精河县地震局及相关部门也已在地震发生后的最短时间率先赶赴震中区域。

  由于震源较浅,精河周边不少地方都有明显震感。与精河县相距300多公里的克拉玛依市市民周建玲在电话里描述说,“家具晃得特别厉害,心里特别紧张……”。与精河县相邻的乌苏市、博乐市等地均感受到了此次地震的动静。

  记者从精河县地震局了解到,由于天气转寒,目前山区牧民已经基本搬迁至山外的定居区。距离震中最近的精河县托里乡通报称没有人员伤亡,是否有财产损失还在排查中。

  精河县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天山支脉婆罗科努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县城精河镇东距乌鲁木齐425公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