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释永信陷包养传闻 少林寺称可能因为其拒绝上市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7日00:20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网帖称少林方丈释永信海外有30亿美元存款,并与某明星有染,包养大学生;少林寺予以驳斥,公开征集释永信违法犯戒证据,称谣言可能与释永信拒绝少林寺上市触及部分人利益有关。

  悬赏五万征线索

  近日有网帖称,有少林寺弟子爆料,释永信在海外最少有30亿美元存款,在美国、德国都有别墅,他曾经跟某明星有染,甚至还包养一名北大女学生并育有一子,现在母子住在德国。该消息立即引爆网络。

  10月13日,少林寺在其官网发布《少林寺关于网络谣言的声明》。声明指出,关于永信方丈的网络传闻完全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诽谤。网络谣言对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对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亦造成了巨大损害,甚至还让多位名人无辜受到牵连,少林僧团对此唯有及时向执法机关报案、诉诸法律途径。

  声明同时指出,如有人提供关于组织制造并散播谣言以及有关幕后推手的确凿信息,少林寺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谣言或与上市有关

  少林寺外联处郝建统居士认为,谣言的出现可能与永信方丈不同意少林寺上市得罪了一些利益方有关。“方丈冒着巨大的风险吧,没有让少林寺上市。这样就触动了某些人,或者某些集团、某些部门的一些利益,我们只是初步怀疑被诬陷”。郝建统居士提到的上市风波,起源于一次会议与一份尚未签署的合作协议。早在2009年12月,有媒体称“少林寺将在2011年上市”。少林寺此后公开表示,他们对这一决策不知情,同时,少林寺也对上市表示坚决反对。

  对于30亿美金存款这件事,郝建统说,少林寺一年门票收入仅1亿到2亿元,其中70%归地方政府所有,所以,存款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况且我们寺院还要整修,我们下边还有寺院需要开支。海外那么多的下院,都要少林寺来给它们进行补贴。我们的开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哪里来的30亿元,我就不知道,何况是美金,就凭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击穿一切(谎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