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列开往乌鲁木齐火车受精河地震影响中断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7日00:23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 孙亭文)受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地震影响,16日21点44分,兰新线铁路古河至博乐间、精伊霍线铁路精河至伊宁东间暂时中断运行,铁路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对线路、信号、桥隧等设备进行检查,确认正常后将陆续恢复运行。

  乌鲁木齐铁路局官方微博“新疆铁路”发布消息称,目前,由伊犁州伊宁市开往乌鲁木齐的5816次、K9790次及由阿拉山口开往乌鲁木齐的5802次列车,分别滞留在尼勒克站、伊宁东站、博乐站,暂时滞留的各次列车均为刚刚始发不久,餐料、饮用水充足,人员平安。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6日21点44分,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震中位置为北纬44.3°、东经82.7°。中新社记者电话联系精河县消防人员得知,县城内有震感,暂时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精河县位于新疆西北部,天山支脉婆罗科努山北麓,准噶尔盆地西南边缘,隶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312国道和第二亚欧大陆桥穿境而过,且处在两个国家一类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的交汇处,距阿拉山口95公里,距霍尔果斯口岸280公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