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九成韩国人不信任政治家 60岁以上老人较为信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7日04:16
14日,奥巴马陪李明博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一家通用汽车组装厂。
  14日,奥巴马陪李明博前往密歇根州底特律的一家通用汽车组装厂。
  40多岁的人怀疑程度最深 最信政治家的群体是60岁以上老人

  据新华社电 韩国一份最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韩国人不信任国内政治和政治家。

  调查由韩国政府完成

  韩国联合通讯社16日援引韩国政府特任长官办公室所作的这份调查报道,1018名韩国成年人和730名青少年接受调查,87.1%的受访成年人和85.6%的受访青少年不信任政治和政治家。

  调查报告说,40多岁的成年人怀疑程度最深,91.6%的受访者不信任政治家;30多岁人群和50多岁人群中这一比例分别为91%和87.6%。

  10岁至29岁人群中,85%的受访者对政治持怀疑态度;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较为信任政治,不到80%的人表达怀疑态度。

  调查问及韩国政府针对与朝鲜的统一政策和双边关系时,年长者的回答更为温和。

  45.8%的成年受访者说,他们不同意韩国政府征收“统一税”。在青少年人群中,不同意收统一税的人占69.4%。韩国政府先前提议征收“统一税”,以资助为朝鲜半岛统一做准备的相关事宜。

  新闻链接

  李明博访美 享超高礼遇

  据新华社电 白宫13日迎来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方面此次给予到访的李明博最高礼遇。此外,李明博下榻的布莱尔国宾馆也是美国用来接待以色列等最铁杆盟友的场所。分析人士认为,白宫如此高规格礼遇凸显韩美最近几年的热络关系。

  奥巴马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重申,韩国是美国“最坚定的盟友之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