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企分行业2010运行情况公布 钢企大赚火电巨亏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康怡
2011年10月17日10: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康怡

  近日,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2010年度分行业运行情况,其中3户钢铁企业表现突出,利润比上年增长超7成,国资委称,这主要并受益于国内汽车、设备制造、家电等下游行业用钢需求增加,钢材销量稳步提升。

  此外,石油石化企业、机械设备制造企业、航空运输企业、水运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商贸企业营收都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不过其中的建筑施工企业,国资委称2010年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推动下,8家中央建筑施工企业经营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但受原材料、人工成本上升及海外业务毛利空间收窄影响,经济效益增长有所放缓。

  而被外界看好的通信行业,2010年实现净利润1031.6亿元,比上年下降13.2%,国资委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行业竞争激烈、终端补贴成本增加、网络规模扩大导致折旧及运维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上述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三家通信经济效益水平有所下降。

  此外,国资委还称,由于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电力企业中的火电行业也处于严重亏损状态,2010 年火电业务亏损118亿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