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30家生物柴油企业因地沟油价高等因素停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7日12:44
  中广网郑州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生物柴油作为绿色能源,不仅可以充分利用餐厨垃圾、泔水油,还能大量减少尾气排放量,因此这一技术在我国迅速推广。河南省六年前曾上马近30家生物柴油企业,可六年后的今天全部停产陷入困境,问题出在哪里呢?下面我们连线河南台记者齐鹤。

  主持人: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生物柴油公司陷入到发展困局呢?

  记者: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第一,生物柴油产业的原料供应不足。生物柴油主要是以地沟油、废弃动物油脂等为原料,现在很多商人出于利润考虑,更多的将地沟油卖给餐馆,这样就造成很多生物柴油企业回收原料比较困难,收购价格也是扶摇直上,导致了生产企业生产成本和销售价格出现倒挂。第二,很多生物柴油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销路存在问题,因为国家至今还没有出台一个促进生物柴油交付使用的具体政策,导致很多企业生产出来的生物柴油,一直不能进入中石化、中石油的主要销售零售渠道,也使得它们的发展陷入困局。

  主持人:对于现在这些企业面临的种种困难,当地是否有办法来解决,有没有出台一些措施呢?

  记者:近期河南省陆续出台一些相关措施。9月28号,河南省第11届人大常委会上通过了河南省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对于废弃油脂的使用和处理情况都做了严格的规定,明确了废弃油脂的去向。此外,在省会郑州制定了郑州市生物柴油产业规划,规划中也提出郑州市在“十二五”规划中将建立两个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将餐厨垃圾转化为生物柴油并形成生物柴油衍生品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至于以后效果会怎么样,我们也会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