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美洲因暴雨泥石流灾害已致70人死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17日13:29
在洪都拉斯,人们穿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离开家乡。
在洪都拉斯,人们穿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离开家乡。
在洪都拉斯,人们穿过被洪水淹没的街道离开家乡。
萨尔瓦多的阿尔赛城由于暴雨引发泥石流灾害,当局正在全力搜救。

  据外媒报道,截止本周日(16日),中美洲因暴风雨及引发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已经造成70人死亡。其中,危地马拉受灾最严重,目前已有28人死亡,2人失踪。中美洲另一国家萨尔瓦多在过去5天一共有27人丧生。

  萨尔瓦多环境部长赫尔玛·查韦斯表示:“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糟糕。过去12小时中,萨尔瓦多降雨达到15厘米,极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距首都圣萨尔瓦多40公里的阿尔赛城,一座100米高的山发生滑坡,5栋房屋被埋压,造成至少9人死亡。当地紧急救援官员米兰达表示,这是阿尔赛城首次遇到如此严重的暴雨灾害。

  在危地马拉,总统阿瓦罗·克罗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暴风雨已经导致危地马拉28人死亡。在危地马拉城市博卡德蒙特,泥石流摧毁了一处房屋,造成5人死亡。

  洪都拉斯当局近日也宣布,暴雨造成12人死亡,超过1000人被疏散;尼加拉瓜则有7人丧生,8000人受到暴雨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