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或将如期从伊全面撤军 留百余人驻守大使馆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7日15:48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博元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7日报道,目前,美国已经确定放弃在今年12月31日以后继续留守伊拉克的计划,只留下150至200名士兵保护美国大使馆。

  美联社引述白宫一位不愿具名的高官说,美国将如期撤走最后一批4.4万人的军队,只留下160人驻守美国大使馆,结束近9年的驻守伊拉克任务。另一名美国高级军官也证实撤军消息,并表示如有需要,美国将派军事训练团到伊拉克。然而,由于问题敏感,白宫和五角大楼都否认这一说法。

  近几个月来,美国和伊拉克就是否延长驻军时限展开谈判。不过,双方的谈判因伊拉克拒绝给予美军豁免权而陷入僵局。此前,通过与伊拉克进行协商,美国官方预计可以将美军驻伊拉克士兵的数量维持在4000至5000名。

  伊拉克领导团内部就美国驻军事宜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有人认为美军的存在十分必要,一方面能够对伊拉克军人进行训练,另一方面可以保护伊拉克领空并协助其收集情报。而伊拉克国内受伊朗支持的派系则强烈反对驻伊美军的存在,什叶派民兵组织甚至声称将袭击逾期未撤离的驻伊美军。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