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苏尔特平民谴责利比亚“过渡委”打砸抢报复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7日15:49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重返家园的利比亚苏尔特居民谴责称,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武装官兵打砸抢居民住宅、商店和公共建筑,以此报复这座城市对卡扎菲的支持。

  据报道,苏尔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他们嫉恨我们,因为卡扎菲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但我们只是平民。这些士兵来此复仇和破坏。我们并未进行抵抗,他们为什么还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她一边检查房屋损坏状况一边说,苏尔特永远回不到过去了。她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这里不再安全了。”

  报道称,大门被损坏,衣服散落一地,家具被掀翻。由于战争继续,烟雾在城市上空缭绕。一些居民称,抢掠让他们对这场革命感到愤怒。另一些人甚至认为,在卡扎菲领导下,生活相对更加舒适。

  另一个叫艾哈迈德的居民在屋内称:“你们是来解放这座城市,还是来抢劫的?早知会是现在这样,我就不会离开。我会留下来,为我的家园战斗。”

  报道指出,利比亚其它城市在战争中也遭到类似破坏。但苏尔特遭狂轰乱炸,卡扎菲家人及支持者房屋被烧,令人质疑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一些战士试图实施报复。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