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4名外籍船员在福建厦门海域遇险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7日23:04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图瓦卢籍货船“PLATINUM EAST”轮在厦门港南海域遇险,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派出“东海救159”轮全力拖救,到记者发稿时,遇险船已被拖到安全海域,拖救工作正常,14名外籍船员安全脱险。

  据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15日23时14分,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信息,一艘长103米、宽26米、5877总吨的图瓦卢籍空载货船“PLATINUM EAST”轮在厦门港南约70海里处,因主机发生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航行,船上14名孟加拉国籍船员生命受到威胁,请求紧急拖救。

  接到信息后,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指令“东海救159”轮前往救助。23时50分,“东海救159”轮起锚,克服海上风力6至7级、浪高3至4米,夜间航行视线差的困难,夜航近7个小时,于16日7时30分,抵达事发现场,此时难船已抛锚待救。“东海救159”轮立即投入救助,为难船实施带缆。因现场东北风达6至7级,现场一线救助船员艰难带缆,于14时35分,将缆绳带好。带缆成功后,“东海救159”轮又尽力配合遇险船修理出现故障的锚机,于20时20分,遇险船的锚机修复好。16日20时40分,“东海救159”轮采取主拖缆、强力缆、龙须缆配套使用的拖带方式,为难船实施拖救起航。到17日记者发稿时,“东海救159”轮已将难船拖至厦门港东南海域,正将难船拖至浙江岱山附近水域,预计4至5天后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