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乐东致6死1失踪溺水事件搜救仍在进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8日00:47
17日晚23时许,当地救援力量在海边救援。 尹海明 摄
17日晚23时许,当地救援力量在海边救援。 尹海明 摄

17日晚23时许,当地救援力量在海边救援。 尹海明 摄
17日23时许,当地的医疗人员仍然停在海边等待救援,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乐东10月17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从海南省乐东县新闻办获得证实,2011年10月17日下午5点左右,海南省乐东县九所镇赤塘村籍7名社会男青年带着冲坡中学东校区4名初三女学生共11人到利国镇球港村海边嬉水,被海浪卷走4男3女,经初步调查,3名被海浪卷走的女生均为学校学生。

  记者17日晚23时许抵达事发海滩时了解到,截止当日晚上19时许,已经3男3女被搜救上岸,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失踪的男性正在搜救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边沙滩开阔,海边海浪较大,海面上一片漆黑。当地政府组织的搜救人员打着手电筒在海边不停地搜救。利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5艘包括渔船在内的船舶正在海上继续搜救。一位妇女在海边哭得死去活来。

  现场自称第一位参与救援的球港村的村民唐光元17日晚间24时在海滩边的家中对中新社记者说,当日下午17时15分左右,他正在附近干活,一位男青年从海边急忙跑来向他呼救。唐先生立马赶到海边救人,边跑边报警,并召集附近村民参与救援。当他赶到海边时,发现一位男孩正在海边两三米的地方挣扎,他立马下水将其救起。此时,他看到另外一名落水者在百米左右的海里挣扎,而另一名当地养殖户陈福富已经赶到现场,他立马冲进海里救出该名落水者。

  “很遗憾没有能救出更多的的落水者,落水的孩子们看上去都是十六七岁的孩子们,很可惜!”唐光元遗憾地说,“以前这片海滩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人落水的事情。”

  “孩子们落水的时候正是退潮的时候,海水很急,当时10人手拉手准备从海边走到对面的坡上,不幸落水。”唐光元说,当时一名女孩子因为怕冷没有下水,得以幸免。

  利国镇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事发后当地村民向当地边防派出所报警,当日下午17:30分左右,镇政府也接到边防派出所的事发报告。乐东县立即组织九所镇、利国镇全体干部职工,望楼港、新联、九所边防派出所全体干警和在海上作业渔民及消防官兵、附近村民近300人第一时间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并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10多名医护人员到现场急救。

  据现场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已经搜救上来的6人全部都穿着衣服,不像是下海游泳。

  现场指挥救援的乐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坤宁介绍说,据初步了解,当时11人在海边游玩不慎落水,具体落水原因尚待调查。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组织了人员赴死者和失踪者家中慰问。截止记者发稿时,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