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泰国警方称正在尽力联系中国船员遇袭目击证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朱烁
2011年10月18日03:35
中国工作组勘察湄公河水域

  晨报讯(记者 朱烁)记者昨天从外交部获悉,中国政府派出的工作组乘快艇对“10·5”湄公河惨案发生水域进行现场勘察,泰国警方已经组成专案组。泰国警方负责人透露,已掌握更详细的资料,正尽力联系目击证人。

  10月5日,两艘货轮在湄公河流域遭到武装袭击,造成12名中国船员惨死,1名船员下落不明。昨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高振廷在泰国清盛港向记者介绍了连日来使馆就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袭身亡事件所做的工作。中国政府赴泰国工作组,由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郭少春率领,10月15日下午抵达泰国清莱府,当晚,中国公安部刑侦专家与泰方一同连夜开始对遇难者进行尸检。16日上午,双方对遇袭船只进行首次共同现场勘察。下午,中泰双方进行闭门会议,会后,泰国警察总署副总监向媒体表示,已经掌握更详细的资料,正尽力联系目击证人。

  高振廷介绍,中国驻泰大使管木约见泰主管安全的副总理差林、警察总署代理总监飘潘警上将以及外交部次长提拉坤,要求泰方全力协助中方工作,加大调查力度,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泰方表示高度重视中方立场并向中方提供积极协助。泰警方即成立专案组,下设刑侦、侦查和专家三个小组开展工作。

  记者昨天从云南外事办获悉,我国15艘货船和86名船员将在境外完成卸货任务后,在我国公安巡逻艇的护送下,每天2艘从泰国清盛港前往缅甸索累港卸货,之后便进入安全水域返回中国,预计将在本周内全部抵达关累港。

  新华社记者 黎藜/摄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