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翁用刀重伤儿子 疑儿子捣鬼致老伴受气离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18日04:31

  今年9月10日,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收治一个身受重伤的病人,这是一位中年男子,胸部被捅伤,导致失血性休克、左侧开放性气胸、多器官功能衰竭,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是谁下这么重的狠手把他捅伤,又是为什么要致人重伤?民警一调查,结果令人咋舌:凶手竟是被害人的父亲。近日,对儿子下毒手的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浦口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70岁的高某一直在家务农,因为脾气暴躁,常与老伴为琐事吵架,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但是两人各过各的。高某有3个儿子,父子间一直都有矛盾。今年8月8日,高某为了洗衣服的小事又与老伴吵起来,最后动手打了老伴,老伴忍无可忍就搬出去住了。高某认为老伴搬出去住,是儿子们在背后使坏,便经常去找儿子们麻烦,让他们把老伴交出来,儿子们不理他,他就用大粪泼在三个儿子的家门口。次数多了,儿子们受不了只好报警,经民警调解,父子间没打起来,事态暂且平息,但高某对儿子发狠说,要是在八月十五前找不回来老伴,大家就都不要想过好节,三个儿子并没有把父亲的话放在心上。

  9月10日下午,因为大儿媳在高某家的田里砍了一些高粱秆子扎扫帚,高某就和她吵起来,大儿媳赶紧回家并把院子门锁上了。高某更加生气了,随手拿起一块砖头砸院子大门的锁,又砸大儿媳家的窗户,吵闹一会儿,高某被村里的人劝走了。

  高某在村里转了转,直到傍晚6点才回家,到家后没多久,大儿子就跑过来问老父亲:为什么把我家的门锁砸坏了?高某愤愤地说:是你们逼我的,不把老伴给我找回来,你们弟兄三个,我非要弄死一个不可。说着,父子俩扭打在一起,二儿子、三儿子就住在父亲对面没几米远,听见打闹声就赶了过去。两个儿子才到门口,看到高某从怀里抽出一把尖刀,往大儿子肚子上捅,前两刀大儿子都躲开了,第三刀直接命中大儿子左胸,大儿子大喊一声“哎哟”,然后捂着胸口往大门口跑,高某拿着刀就追了出来。大儿子拼着最后的力气扭身用手一挡,一下把高某挥倒在地上,这时二儿子上前一把夺过父亲手上的刀,看到大哥胸口流了很多血,连忙骑车送他去医院。高某爬起来后回家拿了铁锅、叉子一些东西到处砸,最后侄子跑来劝他才平静下来,民警接报后将高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陈莹 魏晓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