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大学生就业率达94.76% 超七成在珠三角就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8日04:16
  本报讯 (记者徐静)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获悉,广东2011届大学生初次就业率为94.76%,创近5年来新高。可喜的是,传统报考的大冷门农学类和水利类等专业,成为就业热门。明年广东应届毕业生将超过40万,就业形势仍显严峻。

  高职高专就业率最高

  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的统计显示,2011届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4.76%,比2010届的93.27%增加1.5个百分点,创近5年来新高。今年,全省各类高校就业率比较均衡。从统计看,高职高专就业率最高,为96.84%;其次是独立学院和市属高校,分别为95.28%和95.16%。

  统计显示,研究生的农学类、管理学类和经济学类的就业率均超过95%,最低的历史学类为75.99%。对于本科生而言,工学类、农学类、经济学类的就业率超过95%,最低的哲学类和法学类分别为88.72%和88.83%。今年水利大类、公安大类、农林渔牧大类的就业率均超过98%。

  超七成在珠三角就业

  就业指导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东超过28万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和非公有制单位就业,占全部毕业生的75.5%,比去年增加2.5个百分点。其中12.1万人到有限责任公司就业,7.4万人到私营企业就业。

  从就业流向来看,研究生毕业生中,超过58%在广州和深圳就业,超过70%在珠江三角洲就业;本科毕业生比例更高,接近一半的本科毕业生在广州和深圳地区就业,而选择在珠江三角洲就业的超过八成;近50%的专科毕业生在广州和深圳地区就业,超过82%的专科毕业生在珠江三角洲就业。

  起薪点有所提高

  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对比去年和今年的就业形势,企业招聘的积极性更趋活跃。去年,进校园招聘的企业明显增加,以至于学校还要设置门槛筛选有资质的企业。

  此外,大学毕业生起薪点也有所提高。专科生起薪从去年的1500元~1800元,提升到今年的2000元~2300元;本科生起薪从去年的1800元~2000元提升到今年的2000元~2500元;研究生的起薪点今年更是达到2800元~3500元以上,去年仅为2500元~3000元。

  不过,明年广东应届毕业生将超过40万,大学生就业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不能掉以轻心。

  作者:徐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