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重镇升起新旗帜 苏尔特居民谴责当局报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8日08:13
  中新网10月18日电 综合媒体17日报道,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表示,他们从忠于卡扎菲的部队手中夺取了拜尼沃利德绝大部分地区,现在该市上空升起了利比亚当局的新旗帜。然而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他们似乎没有赢得“民心”。

  据报道,“过渡委”的军方发言人巴尼在的黎波里对记者们表示,他们已经“解放”了拜尼沃利德90%的地区,其中包括市中心。巴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局武装将很快拿下拜尼沃利德剩余地区。他说,拜尼沃利德战局的快速进展并不出乎意料,因为当局武装积累了山地作战经验。

  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表示,英国已重新开放在的黎波里的大使馆,并任命了一名新任大使,与利执政当局合作。

  另一方面,在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过渡委”部队在市中心遭遇忠于卡扎菲部队的顽强抵抗。

  苏尔特的大多数居民已经逃离。但一些重返家园的居民谴责称,执政当局的官兵对居民住宅、商店和公共建筑实施打砸抢措施,以报复这座城市对卡扎菲的支持。

  苏尔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他们嫉恨我们,因为卡扎菲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但我们只是平民。这些革命分子来此复仇和破坏。我们并未进行抵抗,他们为什么还要破坏我们的家园?”

  她一边检查房屋损坏状况一边说,苏尔特永远回不到过去了。她对路透社说:“这里不再安全了。”

  报道指,这位居民住所的大门损坏,衣服散落一地,家具被掀翻。从门上的洞望向外面,由于战斗仍在继续,烟雾缭绕在城市上空,一派凄惨景象。

  一些居民称,抢掠让他们对这场内战感到愤怒。另一些人甚至认为,在卡扎菲领导下,生活相对更加舒适。

  另一名名叫艾哈迈德的居民在屋内称:“们是来解放这座城市,还是来抢劫的?早知会是现在这样,我就不会离开。我会留下来,为我的家园战斗。”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