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总统对待西方态度强硬 拒重审季莫申科案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8日10:47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博元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8日报道,虽有来自西方的巨大压力,乌克兰总理维克托? 亚努科维奇17日依然拒绝重审反对派领袖季莫申科一案。报道称,此举可能改变乌克兰与其强邻欧洲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17日,亚努科维奇在办公室里接受西方记者的采访时表现出强硬的态度。

  亚努科维奇说“我们究竟要为社会传达出什么样的信号?只要身为反对派成员就可以犯罪吗?”

  亚努科维奇呼吁西方社会尊重自己的国家,并称自己关于从未干涉法庭判决的解释“他们(西方)根本不愿意听”。

  报道称,亚努科维奇对待西方强硬的态度,为乌克兰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提出挑战,同时又向其前盟友俄罗斯示好,这是西方国家最不愿意看到的。

  10月11日,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因在乌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监禁。西方认为乌克兰检方对季莫申科的指控或缘于政治目的,因此在设法施压迫使乌克兰缩短刑期乃至撤销指控。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