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情报高官遇自杀式袭击 6人受伤两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8日11:30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驻北部法里亚布省分支负责人17日遭遇自杀式袭击,包括这名负责人在内的6人受伤、两人丧生。

  警方发言人拉尔·穆罕默德告诉法新社记者,袭击者当天早晨在法里亚布省首府迈马纳市一辆汽车旁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物。

  法里亚布省政府发言人艾哈迈德·贾维德说,国家安全局驻法里亚布省分支负责人赛义德·艾哈迈德当时身处车内。

  “他正在上班途中,”拉尔·穆罕默德说,“袭击者在他所乘汽车附近引爆炸弹背心。”

  法里亚布省警察局长赛义德·艾哈迈德·萨迈赫证实艾哈迈德系袭击目标。萨迈赫说,袭击致6人受伤、袭击者和1名儿童丧生。

  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法里亚布省距首都喀布尔大约400公里,塔利班在这一省份的活动较为活跃。

  阿富汗北部地区聚居塔吉克族人和乌兹别克族人,相比南部和东部安全局势更为稳定,但近期这一区域袭击事件增多,引发外界担忧。

  联合国发布数字显示,阿富汗战争10年来今年的暴力事件最频发,今年头8个月较去年同期暴力事件总数上升近四成。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