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将建餐厨垃圾处理场 杜绝“地沟油”上餐桌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10月18日11:53

  对餐厨垃圾要设置专门的垃圾处理场,杜绝其变身地沟油爬上市民餐桌。日前,南昌市编制的《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公示,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计划,要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重点治理幸福渠、乌沙河、九龙湖、焦头河等水系。治理后的河道与江湖贯通。

  水:新建三大水厂

  南昌城市规范扩大,居住区向外围延伸,为满足居民需求,南昌计划到2015年,新建城北水厂、红角洲水厂、空港水厂,其中城北水厂一期规模为日供水10万吨,红角洲水厂一期规模为日供水10万吨,空港水厂一期规模日供水5万吨;扩建双港水厂,规模由现在日供水10万吨变为12万吨。

  气:建瑶湖等片区管网

  随着“西气东输”和“川气入赣”等工程的实施,南昌市规划到2015年,新建占地1.38公顷的东阳门站,并新建乐化、湾里、富山和万村调压站,新建青云谱、青山湖和高新调压站。同时,新建自东阳门站经乐化、湾里、望城、富山至万村调压站的外环高压管网。建设完善瑶湖片区、城南片区、朝阳片区、城东片区、蛟桥片区等地区的燃气管网。

  电:加快新昌电厂建设

  经济的发展使电力需求日益增加,为缓解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南昌规划加快新昌电厂建设。在电网建设方面,500kv电网要扩建梦山变和昌南变,使之容量均达到1500MW。220kv电网建设主要扩建梧岗变、艾湖变、董家窑变;新建七里街变、东新变、麻丘变、前湖变、黄家湖变、鱼目山变、西客站牵引变。

  110kv电网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扩建东湖变、广南变、船山变、滕王阁变、京东变、白马变6座变电站;新建化原变、铁路变、梁万变、科技园变、辛家庵变、洪都变、抚生变、象湖变、梅湖变、莲二变、航空Ⅰ变、乐华变、天宝变、富樱变、红谷滩变、凤凰洲变、轨道交通1号专变、望城变18座变电站。

  排水:幸福渠贯通江湖

  南昌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重点治理幸福渠、乌沙河、九龙湖、焦头河等水系,治理后与江湖贯通,提高河湖水系的景观和保护生态环境功能及雨、洪水调控功能。

  污水处理方面,新建莲塘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规模3万吨/日\)、瑶湖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规模4万吨/日\)、焦头河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规模3万吨/日)、白水湖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规模5万吨/日)、樵舍污水处理厂(一期污水规模2万吨/日)、湾里区污水处理厂(3万吨/日)。

  环卫:建餐厨垃圾场

  不让餐厨垃圾化身为地沟油,爬上居民餐桌,南昌决定专门设置垃圾处理场。南昌市规划到2015年,要新建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的泉岭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建日处理规模为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场。

  同时,新建、改造垃圾中转站19座;新建公厕40座;更新购置各类环卫专用车辆,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40%以上。

  照明:建全城控制中心

  南昌将编制城市道路照明专项规划、城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在红谷滩建设全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占地30亩,建设控制大楼及附属设施,安装全市照明控制调度设备,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此外,对城市道路照明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升级后能达到控制调节各道路路灯在不同照明时段内功率输出的节能效果。(文/记者郭宁 实习生李倩)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