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朝鲜官员磋商寻找朝鲜战争失踪美军遗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18日14:08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10月18日说,美国和朝鲜官员18日在泰国曼谷会谈,讨论寻找在朝鲜战争中丧生的美军士兵遗体。美国政府强调,本次会谈只商讨美军遗体发掘事宜,这完全是人道主义问题,与两国之间其他事宜无关。

  美方代表团将由国防部高官纽贝里率领,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务院官员以及国防部负责战争失踪人员的官员。

  虽然美方表态称曼谷会谈只关乎美军士兵遗体事宜,但外界揣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任期将满之际,可能发起美朝核谈判。此次美国决定与朝鲜磋商寻找战争失踪人员遗体事宜,可能暗示美方与朝鲜接触的意愿。

  朝鲜战争中失踪的美国士兵超过7900人,估计其中约5500人埋在朝鲜。美国政府从1996年开始在朝鲜先后进行33次发掘工作,共找出220余具美军遗骸,但2005年以美军工作人员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中断了在朝鲜境内的遗骸发掘工作。

  今年8月初,美国防部正式向朝方提议重启美军遗骸发掘工作会谈,朝方通过外务省发言人于同月19日接受了美方的这一提议。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