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市长女儿被绑19天后获释 感谢红十字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8日15:42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7日电(记者侯熙文)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17日晚宣布,震动哥全国的阿劳卡省福图尔市市长女儿被绑架事件终于结束,10岁的诺奥拉-穆尼奥斯在被绑19天后已平安获释。

  桑托斯在“推特”个人微博里写道:“让我们庆祝诺奥拉的获释吧。这都要感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这条微博瞬间被转发了上千次。

  当地电视台随后报道,诺奥拉在警车护送下平安回家。她面对镜头说:“我要感谢救我的人。能和爸爸妈妈及朋友在一起真的太好了。(这段经历)很痛苦,但我一直有信心。”

  据报道,在政府及诺奥拉家人的支持下,红十字会参与了调解。诺奥拉于17日下午在阿劳卡一丛林地区获释。

  阿劳卡省毗邻委内瑞拉,石油资源丰富,多年来为哥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之地。诺奥拉9月29日在上学路上被两名不明身份的持枪男子绑架。

  红十字会未透露绑架者是谁。之前,当局一直怀疑绑架是哥伦比亚两大反政府武装之一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或“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所为。

  诺奥拉被绑架之后,近万福图尔市民连日上街游行,抗议绑架者的卑劣行径。“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8日率先在其网站上播放视频,称其与诺奥拉被绑一事无关,并暗示绑架系“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随后也发表声明,坚称诺奥拉不在他们手中。

  据哥法医协会4个月前发表的报告,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已造成约2000名儿童被杀害,另有4000名未成年人失踪或被绑架。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