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女童两次被车碾 男子为出名冒充肇事者(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9日04:58
昨日下午,小悦悦的母亲在医院ICU病房外,呼唤病床上的女儿 CFP供图
昨日下午,小悦悦的母亲在医院ICU病房外,呼唤病床上的女儿 CFP供图
视频中,第四个出现的是在小货车后的骑三轮车男子 (视频截图)
视频中,第四个出现的是在小货车后的骑三轮车男子 (视频截图)
赵某对自己冒充肇事者的行为很后悔 实习记者 王世华 摄
赵某对自己冒充肇事者的行为很后悔 实习记者 王世华 摄
  10月13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广佛五金城内,2岁的女童小悦悦先后被两辆汽车碾压,先后从此经过的18位冷漠路人视而不见。当小悦悦的父亲王持昌在五金城内张贴告示,悬赏5万征集有用线索时,10月16日9时18分,他接到一个号码为159××××4695,归属地显示为西安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辗压了小悦悦的肇事司机,话语仓促轻佻,后经证实,该男子系冒充肇事者。

  打电话时称已逃往新疆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和冒充碾人者的男子在西安市环城公园见面。外形黑瘦、身高约1.65米,身穿蓝色运动服,脚上穿的运动鞋已经辨不出来颜色。该男子自称是商洛人,姓赵,年近40,于2009年初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广东佛山南海区黄岐广佛五金城内帮人送货。他觉得这是个出名的好机会,立刻回去收拾好东西后,坐飞机赶到了西安。

  16日上午,他给悦悦的爸爸王持昌打去电话,称自己就是肇事的司机,可以给王持昌家里一些钱,不会去自首、坐牢,并且已经逃往新疆。在网上公布的视频里,有10多个冷漠路人,他就是第四个出现的,是跟在小货车后面的那个骑三轮车的男子。赵某说,那天佛山下着雨,他早点收工后想回去休息。经过一个巷子时,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小女孩,浑身是血,看起来奄奄一息。当时他也想出手救小悦悦,但是又害怕小孩家人把他赖上,就骑车到小面包车前进方向前20多米处的一个巷子口观察了10多分钟。

  目前已向警方认错

  在接受记者采访中,男子的电话不时响起。“手机这几天打来六七百个电话,短信也有四百多个,差不多半分钟就打来一个电话,都是骂我的,都快烦死了。”赵某称,自从他的电话在网上传开后,他现在已经收到四百多个短信了,还接到六七百个电话,不外乎都是先问他是不是冒充肇事的人,然后在电话里破口大骂。“骂什么的都有,很难听”。赵某称,他也没有想到会把事情闹得这么大,现在挺后悔的,想向小悦悦的父母和网友道歉。

  他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他的行为构不构成犯法,如果触犯法律,会判多长时间。在记者的鼓励下,中午1时30分许,赵某拨通了佛山警方电话,向警方认错,并表示愿意配合调查。接警员说知道他的事,希望他能够尽快赶回佛山帮助案件调查。挂断电话后,赵某说:“我可以回佛山配合他们调查,但是要警察过来接我,如果我自己过去,路费就要自己承担,他们过来接我,我就不用掏路费。”

  曾因抢劫入狱

  赵某告诉记者,他出生在陕南一个小县城的山村里,今年36岁,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他在6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忙于活计,没有时间管他。小学还没有毕业,他就整天混迹社会,跟着别人偷鸡摸狗。赵某看到港台录像里面黑社会打打杀杀的很威风,就十分羡慕,梦想着自己能有一天也能像黑社会里老大那样开豪车、带保镖。16岁的时候,抱着混出个名堂的念头,他悄然出走。扒一辆拉煤的火车去了北京,灰头土脸的赵某被遣送回家后,又混上火车到了广州。在广州,他先后捡过垃圾、当过装卸工。后来又辗转到东莞、深圳、佛山打工,2003年时,因为在深圳抢夺金项链还坐过9个月牢。赵某称,他出来十多年没有回过家,2008年时回家一次,呆几个小时就走了,也没有给家里人一分钱买任何东西。“因为家里没有人管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赵某说:“有网友说我很冷血,我承认这点。”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赵某所在村子的村民,村民说,赵某在十多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具体去哪里没有人知道,光知道他在外面流浪,也没有人见过他。现在他家中还有一个六十多岁的老父亲得了偏瘫,一个人在家残喘度日。至于赵某的年龄,有村民肯定地说,年龄应该不到30岁。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实习记者 王世华 采写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

  小悦悦最好结果可能是植物人

  昨日上午,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小悦悦的主治医师文强表示,目前患者仍然无法实现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随时都可能引发生命危险。文强说,“昨晚虽然没有脑干反射和自主呼吸,但今天早上似乎有一些改善的迹象。”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说,悦悦的整个大脑仍处于肿胀状态。“脑水肿的高峰期一般是7至10天,度过这个生理期后,才有利于进行下一步判断。”王伟民表示,如果在7至10天后,悦悦渡过这个难关,可能保住生命,否则性命堪忧。“一般来讲,发生严重的脑损坏,特别是脑干损害后,死亡率在99%以上。”他表示,悦悦能生存下来已经很幸运,最好的结果,“可能是植物人”。

  悦悦妈妈

  世上还是好人多

  悦悦妈妈说,“事情发生后,我曾到拍视频的那家店去找这段视频,当时我看了一点,店里的老板娘就把我拉开,不让我看。这几天,孩子爸爸完全不让我接触电视和电脑,我自己也不想再看这段视频,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想着悦悦,等悦悦好起来。”

  对那些冷漠的人,悦悦妈妈表示不做评价。“如果他们以后结婚,也有自己的孩子,让他们问问自己(会有什么感受)吧……我不会因此对人性感到失望,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事情发生后,也有很多人帮助我们,我很感谢他们。”

  对于有人说把悦悦扶起来的阿姨是为“出名”,悦悦妈妈认为,她绝对不是为了出名,她是一个好人。

  家人期盼

  哥哥等悦悦回来玩

  悦悦有一个7岁的哥哥,兄妹俩感情一直很好。悲剧发生后,曲女士和丈夫至今不敢告诉儿子实情,“我们只是告诉他,妹妹被碰了一下,去看医生了,但是孩子已经感觉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他总问我:‘爸爸怎么老是流眼泪呀’。”曲女士说,这两天儿子会搂着妹妹的娃娃,自言自语地说:“哥哥还等着妹妹回来玩呢!”

  救人者陈阿姨

  部分奖金给悦悦

  在陈贤妹看来,她不过是做了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却仍遭到某些人居心叵测地质疑她“想出名”、“想要钱”。

  昨日被政府、企业“强塞”给自己2.4万元慰问金,拒绝无果之后,她立即对媒体说,要将部分奖金捐给悦悦。

  对于网上流传她“救人只为博出名”的质疑,一向态度很好的陈贤妹,无奈地对记者说:“做好事,我觉得不容易,人家给我的善款,我会捐部分给悦悦,她最可怜!”

  这几天来找老人的记者太多了,老人一天到晚不停地接受采访,严重地影响到了她的生活。昨日下午,陈贤妹和孙子坐车赶回清远老家,打算在亲戚家先躲一阵子。 综合

  事件回放

  10月13日下午5时许,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广佛五金城内。2岁的小悦悦被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倒,右前轮碾过她身体,右后轮慢慢碾过小悦悦胯部。40秒后,一辆银色小货车匀速开来右前后轮再次从小悦悦下半身碾过去。此后,共18名路人经过,却无人帮忙。17时31分,一名拾荒阿婆经过,走到小悦悦身旁,抱着孩子往前走,之后,小悦悦母亲出现了,慌乱抱起昏死过去的小悦悦。

  16日,南海公安通报称:一名2岁女童被一辆汽车撞倒,司机肇事逃逸,随后该女童又被另一辆汽车碾过。目前,先后碾压悦悦的肇事车司机胡某和蒋某已全部归案。

  对话

  “接到六七百个电话,都是骂我的”

  华商报:刚才吃饭的时候,我看你光喝了点汤,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赵某:身体没啥事,心情很不好。

  华商报:为什么心情不好?是因为别人打电话骂你吗?

  赵某:是的,这几天收到了六七百个电话,短信也有四五百条,都是骂我的,有的话骂得还很难听。

  华商报:知道他们为什么骂你吗?那个小女孩那么可怜,大家都在关心她,帮助她。你却要搞恶作剧耍弄人家父母。

  赵某:我知道自己错了,我想给小女孩父母和网友道歉,希望他们能够原谅我。

  华商报:你为什么要打电话冒充肇事者?

  赵某:我一直在寻找出名的机会,这是个好机会,我想成为一个名人。

  华商报:成为名人了又怎么样?

  赵某:就拿模特兽兽和凤姐来说,她们出名了,就会很有钱,到哪里别人都认识。

  华商报:你现在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你了,感觉怎么样?

  赵某:烦死了,我快被整疯了。

  华商报: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赵某:我想给大家道歉,还有一个就是想知道我的行为构不构成犯罪,如果犯罪的话会判几年。

  华商报:你为什么会专门从佛山跑到西安来打电话冒充肇事者?

  赵某:以前在西安打过几个月工,就过来了。离佛山远点,是怕他们抓我。

  华商报:不管你构不构成犯罪,是个男人,就要有个男人的样,赶紧给佛山警方打电话,配合他们调查。

  赵某:我会考虑的。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