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奥巴马自称站在“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一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07:12
10月17日,“占领华尔街”示威满一个月,示威者在大本营祖克提公园内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中新社发 李洋 摄
  10月17日,“占领华尔街”示威满一个月,示威者在大本营祖克提公园内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再次就席卷全美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作出回应,称自己作为总统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与示威者站在一边,加倍努力兑现承诺以实现一个更加平等的社会。

  奥巴马当天在北卡进行他的第二次巴士之旅,为其提出的就业法案寻求民众支持。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专访时,他将主要支持者为自由派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与保守派的茶党作类比,认为两者没有什么不同。而其原因是无论是左翼还是右翼,都感到政府距离他们越来越远,不关心他们的疾苦。

  奥巴马认为“占领华尔街运动”表达了民众的挫折感。而他及其他领导人现在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让抗议民众知道,“我们理解他们的挣扎,我们站在他们一边,我们想建立一个社会体系,让辛勤工作、有责任感及合法做事的人受到鼓励,而那些不负责任、鲁莽行事、对社区、企业和员工没有责任感的人则不应受到奖赏。”

  奥巴马也不失时机地推销起他的就业法案,而该法案中对富人增税的内容正是部分“占领华尔街运动”示威者的诉求,但这一法案在参议院遭到共和党人的阻挠未能过关。

  奥巴马指出,美国正处在危急时刻,如果能够重建这个国家的价值观,让人们都感觉到所有人都得到公平的待遇,所有人都作出应有的贡献,示威者们的愤怒和挫折感就会消散。

  奥巴马从17日开始南巡,前往北卡和弗吉尼亚州进行为期三天的巴士之旅。在北卡已经进行的两场演讲中,奥巴马均指责共和党不支持他的就业法案,等于向美国民众说“不”。美国媒体披露,奥巴马及其团队“已决定将民众对华尔街之怒变成选战策略的核心要素”。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日前明确指出,在2012年选战征途上,奥巴马将继续强调他对占领运动的理解,主旨则是“确保99%美国人的利益受到照顾”。这是白宫首次使用示威者提出的“99%”这一词汇,以此来区分多数的美国人与富人。

  然而,“占领华尔街运动”的许多示威者实际上对奥巴马政府也十分不满。对此,奥巴马在18日的采访中承认,民众的广泛挫折感也是冲着他而来,因为他的政府未能快速创造就业机会和恢复经济增长。不过他也为自己辩护,称自己每天都在想着如何促进经济复苏,但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生效。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