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托女网上设圈套宰客 诱骗网友一次消费9000元

2011年10月19日08: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韩景玮徐晓艳
  记者韩景玮通讯员徐晓艳

  核心提示

  20岁的莎莎和她的5个同伴站在审判席上,在旁听席上坐着他们从乡下赶来的父母。昨日,郑州管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本报9月10日A09版报道)。据指控,莎莎等13人团伙先以虚构女性身份搭识男网友,并以交朋友、一夜情为由,获取男方姓名、手机号等,然后将获取的信息提供给茶楼老板,老板再将该信息给莎莎等“酒托女”,在老板的刻意安排下,被从网上骗来的男性,稀里糊涂地消费“高档红酒”。

  曝内幕:

  “聚缘茶楼”设圈套

  据了解,此次涉案人员均是在外号叫金哥经营的聚缘茶楼里进行“酒托”诈骗的。他们之所以会选在茶楼进行诈骗,是因为“几乎所有能够卖酒的休闲娱乐场所都被清查了,所以就选在看似不卖酒的茶楼来掩人耳目”。从2010年10月,金哥带领12个青年男女,在管城区未来路聚缘茶楼内实施“酒托”诈骗。

  据酒托女阳阳说:“老板金哥(另案处理)指挥键盘手,在网上冒充女性主动联系男性网友,使用挑逗的话语,获取对方的联系方式,然后将网友的联系方式通过金哥,分给酒托女。莎莎等酒托女就假冒键盘手在网上留下的名字,以不同身份如酒店员工、服装店员工等,主动约客人至茶楼附近,等获取对方信任后,就将其带进茶楼,点酒水消费。”

  在茶楼里消费的所谓法国红酒,其实就是酒吧服务员用最便宜的葡萄酒兑雪碧做出来的,一罐成本一二十元,但标价都在258元至388元不等。客人进包间后,一开始点一些小吃、水果、咖啡之类,价值一般在200元,然后根据客人的态度,开始点高价酒水。

  多人合作,在客人面前演戏

  法院在调查中发现,酒托女实施诈骗,一般先是一个酒托女陪客人先点一些酒水,然后若是发现客人有钱的话,会在金哥的安排下,再进来一至两个酒托女,她们相互配合,以和男朋友吵架、失恋、工作不顺心等方式麻痹被骗的客人,使客人顺利付现金或刷卡消费。

  据了解,他们实施诈骗的对象一般是25岁至35岁之间的男性,因为25岁以下的男人,没有大的消费能力,35岁以上的大都有家室,不好约。至于在客人面前演戏,一酒托女娜娜说:“因为我们想挣钱,又害怕客人怀疑我们是以喝红酒的方式诈骗的酒托女,所以会冒充朋友的名义在男客人面前演戏。但一般那些酒我们不怎么喝,大部分都是趁客人不注意倒到垃圾桶里了。”

  经调查,“酒托女”诱骗网友一次性消费多的高达9000元,少的也有500元。“金哥”根据男性网友消费的多少和酒托女的资历及能力,给“键盘手”、“酒托女”算提成,其中酒托女正常按20%提成,干的时间长则按25%至30%提成。一个酒托女一般一天能提几百或上千元不等。在四个酒托女的记账本上,记满了她们骗人的次数和应分钱数。一女孩表示,她半年时间提了5万多,但她提的并不是最多的。而法官表示:由于很多受害人不愿指控,很多钱数无法核算。法院仅对被告人14次诈骗行为进行审理,这14起诈骗行为共骗14个被害人32800余元。

  学历都很低,想打工挣钱没想到是诈骗

  庭审现场,6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一字排开,脸上都含着泪水。他们除了莎莎是80后,其他的都是90后,其中一个在作案时还不到18岁。他们有的是小学毕业,有的是初中毕业,最高学历者为中专毕业。他们均来自农村,家庭不是很富裕。酒托女娜娜的辩护律师说:“被告人的母亲常年生病,她的本意是打工挣钱,贴补家用。只是在打工时,没想到被人利用。他们的诈骗行动都是听从老板的安排做的。”在他们背后,则坐着他们从农村赶来的父母。

  法庭上,6个人认罪态度都很好,都表示认罪,希望法庭给一次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酒托女娜娜说:“我们几个老早就不想干了,也提交了辞职信,但是老板不让走,说让在那儿给帮帮忙。”莎莎说:“我们也知道是骗人的,也觉得对不起那些客人。我一直都有写网络日志的习惯,日志的内容大都是对他们所产生的愧疚感。”

  本案将择日进行宣判。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