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大学公布“新百年计划” 最高可降60分录取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10月19日10:59

  本报讯 记者邱佩君报道:18日,清华大学在其招生网站上发布2012年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实施办法,该校的“新百年计划”分为“领军计划”、“拔尖计划”和“自强计划”三个部分,其中“自强计划”面向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高中毕业生。

  “领军计划”学生不参加自主招生笔试

  “领军计划”面向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本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清华大学根据各中学近年考入清华大学学生的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和推荐人数。被推荐学生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10月公布具有推荐资格的学校名单和推荐人数,11月7日起网上报名,12月1日公布审核通过的名单。面试通过的学生高考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此外,根据面试的成绩给予最多加30分选专业的优惠政策(仅限该学生高考分数达到清华大学在该省录取分数线时有效)。

  “拔尖计划”降30分至60分录取

  “拔尖计划”面向具有学术理想和创新潜质,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本计划采取个人报名、专家推荐、学校确认的办法。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通过者,根据成绩在限定专业内给予高考降30分至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11月7日起,报名学生可进行网上报名,11月30日之后不再接收报名材料。12月15日公布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

  “自强计划”单独划定笔试分数线

  “自强计划”面向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高中毕业生,今年主要面向国家级贫困县的县级中学及以下中学选才。本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每个符合推荐条件的中学至多可推荐1名学生。

  审核通过的学生免除自主招生考试费用,并可申请补贴往返交通费用和在清华大学考试期间的住宿和生活费用。根据材料审核、笔试、面试和实地考察的综合情况给予通过者高考降30分至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学校开通入学“绿色通道”,提供助学贷款和生活必需品,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资助全部基本求学费用。11月7日起学生完成网上报名,11月30日之后不再接收报名材料,12月15日公布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

  江西国家级贫困县名单

  九江市:修水县

  萍乡市:莲花县

  赣州市:安远县、赣县、宁都县、寻乌县、兴国县、于都县、会昌县、上犹县

  上饶市:上饶县、鄱阳县、余干县、横峰县

  抚州市:广昌县、乐安县

  吉安市:永新县、遂川县、井冈山市、吉安县、万安县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