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 > 六中全会消息

统战部部长向党外人士通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14:31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刘舒凌)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9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重要讲话和李长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说明的主要精神后,杜青林说,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胡锦涛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于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找准定位,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提升服务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杜青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推进“同心工程”、“感恩行动”等活动,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组织党外人士深入考察调研,了解文化界人士和文化企业的意见建议,反映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以多种形式投资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协调发展;要加强文化界党外人才培养,引导文化界统一战线成员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创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深化与港澳台地区文化团体、民间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大国际文化市场开拓力度,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弘扬多党合作文化,传承民族团结文化,挖掘宗教和顺文化,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义文化,打造海内外同胞同根文化,进一步丰富社会主义文化。

  蒋树声、陈昌智、桑国卫、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共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