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破获销售假药案 “特效药”炮制者为文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9日14:35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循线追踪,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药案,涉案金额达百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归案。

  今年9月,警方获得一条线索:辖区两名居民在销售一种名为“风湿特效王”的药物,该药没有任何相关部门的批号和生产许可,但销售范围甚广,除上海的居民外,浙江平湖一带也有人前来订购。警方经过细致排摸,迅速锁定了销售这一药物的沈某、盛某夫妇二人。今年9月23日,警方将两人抓获。

  据两人交代,他们本身患有风湿类疾病,使用过该药物后觉得有“效果”,渐渐从“客户”变成了“分销商”。由于夫妻二人“现身说法”,这种药物的功效一传十,十传百,很快扩大了销售范围。根据两人提供的线索,警方于9月24日抓获了销售假药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现场还找到了大量待包装的药粉和包装机器。

  据杨某交代,所谓的“风湿特效王”其实是将治疗风湿的处方药炎痛喜康、激素类药物强的松以及扑尔敏、香砂养胃丸等多种中西药混合在一起研磨成粉,再分成小包装对外出售。从2007年至今,杨某在外地炮制了2000余公斤此类“药物”,再带到上海分包成小包装出售,每包售价0.7至1.2元不等,销售金额高达百万元,杨某夫妇获利40余万。沈某夫妇使用该药觉得“效果不错”后,渐渐成了杨某最大的“客户”,以1-1.2元的价格对外销售,短时间内牟利达30余万元。

  “风湿特效王”究竟是什么“特效药”?经检测发现,该药物本来就含有治疗风湿的处方药,因此使用后有一定效果,但因其中含有激素等物,一旦停药“效果”立即消失。

  杨某自己也承认,该药是其父生前从别处打听来的“偏方”,杨某本人不仅没有任何医学教育背景,而且是一个大字不识的文盲。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