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安溪一火车出轨着火 车上装有5吨柴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9日16:08
 

  中广网泉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洪波 葛朝兴 通讯员岳明浩 黄建伟)“快,快,快,火车着火了,快点啊。”10月18日22时30分许,安溪湖头镇云林村路段有一列火车出轨着火,火势凶猛,安溪消防迅速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时,湖头消防中队官兵发现着火列车位于河对面的山上,附近并没有道路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员立即把车开到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地方。经过侦查,发现消防车距事故现场最近有2公里远且情况复杂,消防水带不能直接铺设到位,着火列车下方就是河流。消防人员立即带上泵浦,折叠铲徒步前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火车上没有被困人员,车上装有5吨柴油。但是由于着火火车与河流高度落差太大,泵浦压力无法供水。消防人员只能靠折叠铲铲土进行覆盖灭火。

  23时15分,安溪凤城消防增援力量到场后,带上一台泵浦,灭火器,折叠铲,兵分两路开展救援,一路人员就近寻找水源,另一路人员加入覆盖灭火救援。随后,消防官兵在离事故现场附近100米处用泥土等挖出一个小型消防水池并进行供水,对着火列车进行降温处理。早上5时许,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官兵撤离了现场。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